close

比斯特Q&A

 

先來介紹一下比斯特,比斯特落成於1995年,算是英國境內最大的精品購物村

除了愛馬仕,香奈兒、LV買不到之外,其他大大小小的精品你都可以在這裡買的到

而且就在去年10月,比斯特擴建完成,現在要好好逛真的是要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你都不一定走的完

所以這裡會變成英國第二熱門景點也是有點依據的~

再加上從倫敦過來只要一個小時就到了,交通快速便利,又可以買到便宜的好貨

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份來玩的人都會安排個一日遊~好好的大買特買

 

冬天的比斯特都會點上這個小小的火爐~ 不然真的會把我們冷死…

 

由於近幾年陸客出國人數漸增

各大品牌也發現如果沒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在溝通方面真的是會有很多問題,

所以現在村子裡面幾乎每家品牌都會需要會講中文的中文銷售

所以工作機會大增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台灣或是香港來打工渡假的人會選擇來這裡…

 

我整理出以下的問題跟解答

這些是我來之前我試著在網路上找資料但是找不 到的部份…

希望對於想來這裡工作的人會有所幫助:

 

怎麼在這裡找工作??

很多人想來,但是不知道該從何找起,其實要在這裡找工作不難,有幾種方法:

 找人介紹:如果你已經有朋友在這裡了,他們通常都會知道有那些店家要 人,可以請他們幫忙,這種內部消息通常都是最準最可靠的

   店投:把你的CV準備好,然後自己一家一家慢慢投,但是這個要碰一下運氣,如果你的CV可以順利到店經理的手上,那你就比較有面試的機會,如果沒有,可能就是直接進到紙類回收箱了,但是要注意,有些大店是不接受店投的,像是大家最愛的BURBERRY就不接受店

仲介:在這裡找仲介是不需要付錢,所以不用擔心,仲介費是店家會付的,不關你的事,找仲介的好處是他們會先跟你做一下基本的面試,問一下你的狀況,然後依照你的狀況來看手上有沒有適合你的店家,接下來就會幫你安    排面試機會

公開招募會:比斯特不定期會有公開的招募會,這個時候有需要請人的各大店家就會集中在同一個地方進行公開招募,公開招募會的好處是你一下可以看很多家,但是招募會當天你不會有面試的機會,通常都是要過個二三天等電話通知或是如果店家很喜歡你,就會馬上跟你約正式面試的時間。

比斯特官方網站上傳:在比斯特的官方網站上面都可以看到那些店家有職缺,然後可以上傳你自己的CV,店家也會從這個上面找到適合的人選

”Bicester生活工作信息中心這個FB的社團非常重要,因為這裡一直有比斯特第一手的消息,這個社團的村長總是很熱心的大家分享很多重要的資訊索妮雅在還沒有來這裡之前就是先加了社團,很認真的看工作職缺,我也是在這裡找到房子的,所以對於要來比斯特生活的大家,這個社團是一定要加一下的。

 

以上這幾種方法,我自己是去了公開招募會、仲介,還有官網CV上傳。最後也是透過仲介找到了現在的工作。主要也是因為我不想讓自己閒太久,所以最後我接受了FERRGAMO的合約,然後後面推了四五個面試的機會…

 

某個星期天下了一場大雨之後大家都跑出來拍這個雙彩虹

 

比斯特的薪資

 

在這裡,會說中文的薪文的確是比當地或是其他歐洲人高一點點…我覺得其實跟倫敦比起來沒有差多少,英國都是談年薪的,那每個人的薪水又跟你的經歷還有能力有點關係,所以就算同樣都是華人,但是薪水也是有可能不一樣的公司開出來的薪文都是扣稅前,所以實際拿到的大約就會是85折,英國才是萬萬稅。因為是銷售,所以就會有抽成。這裡的抽成可以分成以後幾種:

 

1 團體業績:就是以整家店的營業額來計算,如果達到的程度不一樣拿到的獎金比例也會不一樣。像BURBERRY就是團績。

 

2 個人業績:就是你賣多少,你就拿的到多少,通常是1%,所以如果你一個月賣了一萬磅,你就可以拿到一萬磅的1%,就是100磅,但這種店你就要做好心理準備,你不搶別人的,別人也會來搶你的…

 

3 團績加個績:這種的獎金就會有二種,店的目標做到了,可以拿獎金,個人的做到了,可以再拿個人的…我現在的店就是這種,但是我們的算法有點奇怪…我就不多介紹了

 

 

12/10號 我們迎來了睽違五年之久的大雪,早上六點半的比斯特,是不是很美~白茫茫的一大片

 

 

同天,因為雪一直下不停,太多人沒有辦法來上班,很多店家沒有辦法開門,所以村子只開到中午,讓我撿到了半天假~覺得開心~

 

工作時數與津貼:

 

全職:都是一天7.5~8 +1個小時,1個小時就是休息時間,然後一周上班五天,所以每周工作的天數就會是37.5~40個小時

兼職:有各種時數,有16/20/32,各種,就看店家需要的是那一種這樣

 

加班費:有的店會付加班費,每15分鐘算一次,有的店是加班會補時間還給你,這個就是看店家規定,我們店是有加班費的,所以就不會拿時間回來。

 

Double Pay通常在BANK HOLIDAY這天上班會是二倍的薪水,有的店家是1.5然後有的店家星期日上班也是二倍薪水

 

休假:20天加上8天的BANK HOLIDAY所以一年有28天假,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在台灣要在同一家公司工作超過15年以上才有的20天年假在這裡第一年就會有… 一般來說,12月聖誕節是禁休,不論那家店都是禁休的,然後還有中國新年,SUMMER SALE,中國黃金周,這些時段是我目前遇到被禁休的時間,其他時間通常只要沒有跟別人強碰到都是可以休假的。

 

 

 

12/24 聖誕節前夕,12/25是一年之後唯一的一天比斯特是關村的,然後26號是BOXING DAY,所以店家在24晚上就會準備好26要用的排隊路障

 

 

12/26 早上六點半的PRADA…是不是很驚人,這一天村子早上七點就開門了,我這天上早班,是六點半到下午五點半,是硬性加班,然後一整天沒有停下來過的忙…

 

 

聖誕節結束之後,馬上就迎來中國的新年,比斯特也是有備而來的佈置了紅色燈籠~

 

 

 

大年初一的舞龍舞獅~ 聽說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新年活動~ 因為比斯特也知道這個村子最大的消費族群是大陸人了~

 

綜合以上,有的店家雖然起薪低,但是獎金高,領到的薪水就會跟低薪高但是獎金少的店差不了太多,所以怎麼選擇就是靠你們自己的智慧了~

 

因為我吃了藥,太想睡了,所以關於跟工作有關的部份,我今天就寫到這裡,下次我會再來寫面試的準備、服裝,妝容,還有準備技巧之類的…

 

大家晚安 :)

arrow
arrow

    Sonia 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