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讓大家知道一下我的狀況

我今年九月就滿32,但是現在還是用打工渡假的簽證來這裡,然後等我要離開英國的時候就會是34

大家看到這裡應該已經心中滿滿的問號~ 打工渡假的年紀限制是到10~30不是嗎??

這個就讓姐來告訴大家偷吃步的方法了…

雖然他是寫到30,但是只要你申請的日期是未滿31的,這樣就算OK

所以我在九月初接到後補通知並跟青輔會確認我會去的時候,我就開始進行一切的文件

英文財力證明,照片,護照影本………之類的,這些你們網路上面都可以找到很多人寫文,我就不再寫了

一切都準備好,錢也付了,面試時間也約好了,接下來就是等9/13檢查信箱,把贊助證明拿到之後

就等9/19面試,然後9/20,我就滿31了~

然後為什麼我會把自已陷入如此可怕的局面,因為去年的中秋連假是9/15~9/18,四天連假

我前面又再請一天假變五天出國玩,然後這個假期是我在抽籤之前就訂好了,誰知道一切就是如此的剛剛好

你們說,這個是不是真的是命~就是老天爺說我一定來要才可以~

 

好啦,就這樣,面試,交資料,護照被寄到馬尼拉,三天之後通知我護照回來了可以去取貨,就這樣我的錢通通飛走了~換來了一張貼紙

 

然後下一個問題就出現了,貼紙只有一個月的時效,這一個月之內你一定要入境英國

然後入境十天之內,去你指定的郵局領你的BRP卡,英國居留卡,如果起過這個一個月的效期,你的簽證就會失效

因為我申請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一定沒有辦法準時來,所以我有先問了英國辦事處的人員我要怎麼重新申請貼紙。

辦事處的人員也很好心的解答,然後也告訴我說會需要再補一筆費用,當時我心想大約補個三四千吧~

就等你確定你何時要出發的時候,再重新登入VISA4UK,然後再申請一次,只是這次不一樣的是

你的VISA TYPE要先選 Other,然後再選 Vignette Transfer (這個很重要!!)

然後就是要再回答跟第一次申請時一樣的問題,就是全部的流程都要再跑一次,所以如果在你申請的時候,你就知道你一定會有這個問題的話

我建議你最好第一次文件COPY一分留底,這樣可以確保你二次回答的答案是一樣的,以防文件送去馬尼拉的時候因為二次回答的不一樣被駁回

接下來一樣要預約面試,一樣送件,一樣等通知去拿護照,只是在線上付款的時候我被嚇到了~ 換貼紙的費用是1萬!!沒錯就是一萬,心裡有再多的不滿

覺得他們是吸血鬼,愛錢,罵了八千次之後,你還是要付錢,因為我需要這張貼紙(這個就是現實逼我們一定要低頭)

托下來等你拿到護照的時候,就會變成這樣

然後再下一頁就會再有一張一模一樣的新貼紙了~所以第二次你在申請的時候,一定要很確定你什麼時候可以去

不然錢就白花了…(倒地)

另外在第一張貼紙過期的時候,你會收到一幫MAIL是英國發來的,就是告訴你說你沒有在指定時間之內入境,你的BRP卡已經過期了

收到信你也不用擔心,就讓他過期就好,然後再等時間確定申請新的貼紙,一切就沒有問題

網路上很多人都會寫說怎麼申請,但是因為那個時候我對於換貼紙的事一直找不到文,所以寫了這篇文章,希望給跟我有一樣問題的人做一個參考

至少讓他們知道,有前人是換貼紙進來的~ 不用擔心

這時間都確定好了,拿到簽證了,下一篇就是找機票囉!!

我會努力把文章慢慢補上,有問題也歡迎先私訊我問我

FB搜尋:"索妮雅的英國大小事"就可以找到我了哦~

或是直接用右邊---->那裡有連結就可以直接連到我的粉絲頁了

 

然後再補充一下,我知道2018的申請方式跟現在又不一樣,這塊我就沒有辦法幫大家解答了

畢竟我是上一批的申請人,還請大家見諒啊~

 

 

 

 

 

arrow
arrow

    Sonia 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